一个人的生日,一群邻居的欢笑。昨日,沙坪坝井口镇二塘村村民谭光明70年来的第一个生日在两百多名邻居的捧场中热热闹闹的举行,当天他听得最多的是:“老谭,祝你生日快乐哟!”昨天清晨,谭光明穿上村里为他添置的大红色新衣,跪在父母的灵牌前低语:“妈妈、爸爸,今天是我70岁的生日 ysl官方網,谢谢邻居们为我办了一场体面的生日宴。”

  然而,热烈老是短暂的,吃完生日宴的街坊邻居接踵向谭光明作别。

  本报记者 许星

 

昨日,沙区井口镇二塘村的村民自发筹钱给本村的70岁孤老谭光明摆酒席过生日。本报记者 李斌 摄 昨日,沙区井口镇二塘村的村民自发筹钱给本村的70岁孤老谭光明摆酒席过生日。本报记者 李斌 摄

  邻居王绍先也在这时来到了兴子餐馆,一桌要备17个菜和1个汤,她晓得单凭李本红夫妇俩是无论如何也忙不过来的,于是她被迫来到餐馆当帮手。

  这天是谭光明70岁的生日,寿宴在兴子餐馆里举办,一共摆了23桌,餐馆的桌子恰好足数。生日宴上须要的食品已经在两天前洽购结束,共破费了7000多元钱,都是村民们自发筹集的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

  “今天是我最愉快的一天”

  清晨4点半的沙坪坝井口镇二塘村,兴子餐馆的灯亮了。兴子餐馆的老板娘李本红利索的起床,穿上厚厚的衣服,叫醒依然在睡梦中的丈夫后,向底楼的厨房走去。

  谭光明坐在餐馆外的椅子上,看着小孩嬉戏,听着鞭炮声 lv官方網法國,充满皱纹的老脸上保持着微笑。

  乡亲筹钱给老人过生

  谭光明不停地站起、举杯、畅饮,而后低低的说一声“谢谢”,始终露出两颗发黄的牙齿,坚持微笑。这一天,老谭是快乐的,“今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!”老谭不禁向大家说道。

  谭光明将侄女刚送给自己的玄色外套穿上,再在外面套上村里为本人刚买的一套红色新衣,戴上大红色的帽子跟一双橘黄色的手套,凌晨的严寒登时被驱散。

  随后,在侄儿侄女的扶持下,白叟来到了距家不外500米远的兴子餐馆 chopard蕭邦錶

  谭光明是今天宴席的主角,村里的引导、侄儿侄女们相继来敬酒,祝舅舅生日快活,而来敬酒的街坊邻居更是川流不息。

  谭光明知道固然蛋糕是为自己筹备的,但是给小孩们吃的,而他自己也不知道生日蛋糕是什么味道。谭光明缓缓的在蛋糕上切下一刀,一阵欢呼声音起,谭光明再切下一刀,一小块蛋糕分了出来,他将这块蛋糕盛在了离自己最近的小孩的盘子里,脸上露出浅浅的笑颜。

  村领导送来的生日蛋糕放在桌子的正旁边,很大。孩子们纷纭围拢在桌前,用盼望的眼神盯着充满香甜奶油的蛋糕。

  上好供品,烧上一炷香,已经跨过70岁的谭光亮跪在父母的灵牌前低语:“妈妈、爸爸,今天是我70岁的诞辰,街坊们筹钱要为我办一场体面的生日宴,谢谢他们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。”

  简略吃过早饭,再将菜初步操持,李本红看看时光,已经是清晨7点钟。此时在牛角坟社80号,谭光明起床了。

  8点钟左右,谭光明的屋别传来叩门声,是侄儿侄女来了,端着从兴子餐馆里刚盛上的一小碗菜肴和米饭。依照风俗,出门前,谭光明先要把今天的喜事告知父母的在天之灵。

  老人祭祖“今天我生日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心相愛 的頭像
    心心相愛

    心心相愛